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委编办积极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浏览次数:1256   信息来源: 中共临泉县委编办发布时间:2020-12-22 14:46

为让全体成员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提高党员干部学法、守法意识,增强依法办事能力,日前,临泉县委编办开展了《民法典》学习活动。

据了解,《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此次学习内容包括:《民法典》颁布的背景、过程、修订的主要内容、编纂意义等方面,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物权、债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帮助全体成员全面领会《民法典》的内涵精神。

在会议上,李眊同志指出:学习民法典,不仅增强作为编制工作者的基本素质,还能提高其履职水平。要坚持把法治理念、法治精神、法治方式贯穿于工作始终,切实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有效性。注重把强化《民法典》学习贯彻实施与推进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强依法履职能力。

此次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成员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提高党员干部的学法用法能力,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推动《民法典》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