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2575   信息来源: 编制办发布时间:2019-11-29 10:19

11月26日,临泉县委编办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全体集中学、班子研讨学,在学懂弄通、巩固改革成果、制度执行、服务保障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提高政治站位,学通弄懂会议精神。把学习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不断深化“机构编制资源是重点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的理解认同。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举措,明确工作的方向性和全局性,确保党委政府工作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跟得上。

   2、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习理解全会精神,把机构编制工作摆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格局大布局中。当前各党政机关已完成了组织架构重建、实现机构职能调整,下一步,临泉县委编办将对标对表,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稳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健全周转编制使用办法,严格做好控编减编等工作,担负起在分配党的执政资源方面的重要角色,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3、注重工作实效,确保落实到位。始终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围绕《决定》中的重点工作内容,组织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同时把学全会精神与学《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党管机构编制和依法治编的意识,坚持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自觉尊崇。准确把握优化协同高效,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管活机构编制资源,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编办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