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持续推进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
浏览次数:1193   信息来源: 编制办发布时间:2019-12-02 09:12

为进一步推动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尽快落地见效,近日,临泉县聚焦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组织编办、人社局、卫健委等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具办深入涉及公立医院召开现场专题研讨会,了解目前编制周转池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堵点,并予以现场解决。

现场会上,县委编办、县卫健委、县人社局针对涉及公立医院在制度推进工作中收集到的问题,初步形成了政策解答口径,特别是针对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中社会化人员纳入周转池编制管理的进人标准、进人程序等有关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政策标准要求。会议要求,涉及公立医院要严格依据上级相关文件规定和本次会议的解释口径,尽快完成本年度使用公立医院周转池编制社会人员的纳入编制管理工作。

会议最后,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卫健委就下一步全县编制周转池制度的推进方式方法听取了涉及公立医院的意见建议,为下一年度周转池制度工作更好的实施做好提前谋划。

自2017年底我县公立医院周转池制度改革实施以来,我县涉及单位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学深吃透编制周转池制度政策,精准掌握实际情况,并于2018年由组织、编制、人社、财政、卫健五部门联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以“化解存量、盘活总量、优化结构”的总体思路,充分利用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红利,预计于今年年底前解决我县涉及的两家公立医院数百名医疗专业技术骨干人员的编制问题。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的建立,进一步稳定了我县医疗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储备了人才,为欠发达地区公立医院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的瓶颈问题提供了切实有效的破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