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创新人员转隶工作,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浏览次数:3664   信息来源: 中共临泉县委编办发布时间:2021-10-18 16:00

人员转隶工作,事关干部队伍稳定,事关机构有效运转,事关职能作用发挥,事关改革工作落地见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事业单位整合工作的要求,根据省市编办统一部署,临泉县积极创新事业单位改革中人员转隶工作。

一是着眼全局,盘活机构编制资源。编办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着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调配人员编制,结合机构编制调研了解情况,对于职能弱化的单位,及时核减编制、转出人员,对于职能增强的单位,及时核增编制、转入人员,不断盘活机构编制存量,释放机构编制活力。

二是强化保障,切实激励担当作为。将自收自支经费形式事业单位人员,转隶到全额拨款经费形式单位后,采取同工同酬模式,由财政保障待遇,为转隶人员解决后顾之忧,提高工作积极性,切实激励新担当新作为。

三是创新形式,不断完善转隶流程。临泉县委编办通过召开送干部座谈会的形式,邀请组织人社部门、原单位、接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提要求、寄期望、作表态,并要求转隶人员自我介绍,使转隶涉及各方充分认识到改革工作的严肃性,提高转隶工作仪式性,增强转隶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迅速融入新单位,进入新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