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委编办党史学习之集体观看《觉醒年代》
浏览次数:1399   信息来源: 中共临泉县委编办发布时间:2021-07-05 15:3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临泉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展播剧目《觉醒年代》。

《觉醒年代》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该剧以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知识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观看后,同志们心情澎湃,积极讨论,纷纷发表了观看感言,并表示要学习先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勇于担当,克服困难,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杨锐主任在观看后作了总结,强调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思想上更加清醒、理论上更加成熟、政治上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