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党史做合格机构编制人
浏览次数:1350   信息来源: 中共临泉县委编办发布时间:2021-07-02 08:15

学习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各项改革的排头兵、操刀者更应该学在前、悟在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汲取我党百年奋斗史丰富精神营养,用强大的思想力量推动实践、指导工作,开创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是要深入学习党史,提高政治判断力。回顾我们党的历史,我们的党正是依靠出色的政治判断力,在重大历史关头观大势、谋全局,一次又一次做出正确的选择,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面对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机构编制干部必须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加强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确保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思想认识到位、立场上毫无偏差、忠诚上不掺水分。

二是要深入学习党史,提高政治领悟力。学习党史,必须往实里学、往深里学,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机构编制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细学、细品、细悟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要深入学习党史,提高政治执行力。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机构编制干部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推动者,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练就过硬业务本领,熟练掌握各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发挥好党委参谋助手作用,确保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的实际成效中,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