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委编办深入推进公立医院 周转池编制工作标准化
浏览次数:1159   信息来源: 中共临泉县委编办发布时间:2021-05-20 09:17

公立医院周转池事业编制重点保障医药卫生骨干专业技术人员,同时为公立医院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可持续的编制保障。县委编办尤其重视公立医院周转池编制工作并从以下三点深入推进。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县委编办认真学习周转池相关文件,吃透周转池政策精神,克服畏难情绪,充分认识到编制周转池在加强公立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前期,县委编办认真开展摸底调查,并将938名社会化用人录入到全省编制实名制系统,为做好此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一院一策”原则,研究印发了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综合分析两所医院人员情况,统一了标准条件、工作程序和政策解答,并不定期解答两所医院负责周转池系统的人员疑问。

三是持续协调跟进。编制、人社、卫健、医院等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坚持密切配合协调,当好“组织协调员”、“监督审核员”、“跟踪服务员”,联动推进编制周转池工作规范运行。并在工作中,坚持优化工作流程、统筹工作进度,并要求两所医院实名制系统负责人实时更新周转池编制人员职称情况,确保周转池编制人员信息更精准。

在实施编制周转池工作以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分别设立周转池编制840名、157名,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分别择优将现有编外骨干专业技术人员纳入编制管理,县人民医院进入周转池编制系统375名、中医院进入周转池编制系统48名。纳入周转池的这423名专业技术人员更有利于县医院、中医院的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