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 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维护工作
浏览次数:1134   信息来源: 中共临泉县委编办发布时间:2021-05-20 09:13

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及时,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础条件。临泉县委编办严格按照“快、准、全、严、勤、合”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及时更新完善实名制管理系统各类信息,在日常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维护中下真功夫。

一、在日常工作中下足功夫。临泉县委编办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维护的最新政策要求,以提供高质量数据支撑为工作着力点,提前谋划、积极思考,压实工作责任。专门由一位同志负责实名制管理系统维护工作,并不定期由编办副主任牛晓红同志随机抽查、核实实名制系统人员是否已维护到位。

二、在协同配合上做好文章。一是进一步畅通外部协作机制,主动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衔接沟通,及时掌握领导干部任免、人员调整变动等信息,确保系统数据和实际人员台账的一致性和时效性。二是进一步强化业务指导,充分发挥系统平台的辐射作用,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增强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规范用编用职行为。

三、在出编、入编上严把审核关。充分利用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查询、统计、审核功能,对涉及出、入编的单位进行审核时,着重查看提交申请中是否有文件依据,在人员调动中能否及时准确录入到实名制系统中。如发现提交文件依据不正确,人员调整不到位、不及时的单位,将会重点督促其对本单位的机构、人员、职数等信息进行再次校对,确保数据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