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机构编制“一问一答”宣传册
浏览次数:7933   信息来源: 中共临泉县委编办发布时间:2021-03-12 08:26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根据什么制定的

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答:2019年8月5日。

 

什么是机构编制管理?

答:机构编制管理是对法定组织的机构体制、职责功能、组织形式、单位设置、等级规格、人员数量及其结构比例、职务配备额度等方面实施计划、组织、协调、控制的行为。

 

什么是“三定”规定?

答:“三定”是指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

 

县级机构编制委员会审批权限主要有哪些?

答:审批部门和正科级以上事业单位“三定”规定、股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等事项。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对象是什么?

答: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

 

机构编制违规违纪举报电话是多少

答:12310。

 

6.机构编制管理“三超”问题是什么?

答:"三超两乱"指超职数配备干部、超机构规格配备干部、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擅自提高干部职级待遇、擅自设置职务名称等行为

 

各级机构编制委员会在本级党委一届任期内至少组织次管理范围内的机构编制核查

答:1次

 

未经党中央授权,任何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预地方机构设置。上级部门干预地方机构设置行为主要有哪些?

答:项目资金分配督查考核评比表彰达标验收

 

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机构编制一经确定必须严格执行这话说的对么?

答:对。

 

什么是权责清单制度?

答:权力清单制度,就是政府及其部门在对其所行使的公共权力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依法界定每个部门、每个岗位的职责与权限,然后将职权目录、实施主体、相关法律依据、具体办理流程等以清单方式进行列举和图解,并公之于众。

 

什么是编制周转池制度?

答:是由省级统筹,把全省长期闲置不能发挥使用效益的空余事业编制集中起来,建立周转池,向教育、卫生等急需行业投放,专门用于保障专业技术人员。

 

感谢您对临泉机构编制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今后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欢迎致电0558-6517790,谢谢。

不客气,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