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临泉县2021年度“3·10”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6665   信息来源: 中共临泉县委编办发布时间:2021-03-12 08:23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总支)

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下称《条例》)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活动,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多途径、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活动,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树立“编制就是法制”意识,提升机构编制法治素养,为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预防制度建设、建立全方位监管工作机制、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提供有力支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活动主题

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机构编制管理。

    三、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0日至3月下旬

四、活动形式

(一)开展“3·10”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主题宣传日活动3月10日,将在县政务中心南、北两楼各摆设一个宣传展台,现场发放《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手册、机构编制业务流程图汇编、机构编制应知应会手册等材料,向党员领导干部宣传机构编制有关政策和纪律。

(二)开展有奖问答宣传活动3月下旬,利用我办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机构编制业务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届时,将会根据答题情况,发放价值20元-500元不等的奖品,具体问答活动请关注我办公众号“临泉机构编制”。

(三)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突出《条例》宣传,将《条例》纳入全县各单位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校培训课程和干部学法用法考试内容,进一步增强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机构编制法规意识和依法管理能力,强化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丰富内容。我办将把“3·10”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主题宣传作为提高党员干部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认知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期间各项宣传活动,为干部群众呈现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2.围绕主题,突出重点。紧紧围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日宣传活动,突出干部群众等重点宣传对象,切实增强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3.统筹安排,注重实效。“3·10”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主题宣传活动与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多内容等方式,统筹安排推进,确保主题宣传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