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委编办认真学习《民法典》
浏览次数:1027   信息来源: 程磊磊发布时间:2020-07-24 10:59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法治思维,近日,临泉县委编办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民法典》。

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分别从民法典的意义、目的、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详实,参加学习的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交流感悟。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把学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作为全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提高自身的法治水平。二是抓好贯彻。要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民事权利,准确理解具体内容,要把民法典确立的理念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实践中。三是要强化宣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带头维护民法典权威,带头依照民法典行使职权,持续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