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委编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
浏览次数:1206   信息来源: 编制办发布时间:2020-06-09 09:3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和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有关通知精神,临泉县委编办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推行登记赋码“不见面”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助推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实行网上办理,做好“非接触”服务。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业务暂停现场受理,全面实行网上办理,做好“非接触”办理。原需现场提交的纸质材料,可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提交办理。登记及赋码法人证书的,原则上一律通过机要通信渠道传输。如确有需要,通过挂号邮寄或快递等方式传输;较为紧急需要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也可提前电话联系,固定地点“不见面”存取。

二是延期报送年度报告,确保“不断档”工作。将事业单位法人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2019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时间暂定延期,并通过电话联系和QQ群等媒介通知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为疫情防控期间无法正常提交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预留出足够时间,确保我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不断不乱不出错。

三是努力拓宽沟通渠道,强化“线上式”指导。不断强化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畅通办公电话、手机电话、QQ、电子邮件等多种渠道,通过在线答疑、远程协助等方式,为单位经办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和答复,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好全方位的服务,确保“有问必答、有疑必释”,坚决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登记业务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