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积极推进经济发达镇申报工作
浏览次数:988   信息来源: 编制办发布时间:2020-06-02 08:57

按照中共阜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经济发达镇申报有关事宜的通知》(阜编办〔2020〕16号)文件要求,临泉县积极推进经济发达镇申报工作

一是横向比对户籍人口数据。通过提取各乡镇户籍人口概况,综合测算人口总数、城镇人口数、城镇化率。

二是纵向挖掘乡镇发展特色。结合各乡镇发展水平差异,深入挖掘各镇特色产业和历史文化,提出认定亮点。

三是全面测算各项经济产业指标。充分考虑各乡镇经济产业发展、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测算各乡镇经济产业指标。

经过科学测算各乡镇经济发达镇申报综合指数,目前,临泉县已经初步确定部分乡镇作为候选。待申报成功后,经济发达镇的经济社会管理、组织架构、服务管理方式等能力和权限将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