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1152   信息来源: 编制办发布时间:2020-05-19 08:59

临泉县委编办立足实际,积极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将机构编制法定化作为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扎实做好全县机构编制工作

一、开展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央编办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及整改工作的通报》文件,更新完善年度机构编制制度汇编县直各部门三定规定汇编等资料并将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纳入全县组工干部培训内容不断提高各部门机构编制“红线”意识,提升各级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二、加强制度建设。相继中共临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临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参与制定《临泉县中层领导干部任用办法》。通过完善制度,有效加强机构编制的管理严把机构编制事项审核关,紧抓中层干部任职职数、内人员流动审核工作,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三、严格监督检查。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对机构、人员、领导职数信息三本台账实行动态监督管理,实现人员编制总量清晰,细节有增有减,全面掌握机构编制情况。借力巡察工作,把机构编制使用以及相关规定执行情况纳入巡察内容,在第十一届县委十四、十五、十六轮工作中,通过巡察工作强化机构编制问题的纠正,对存在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等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单位,督促落实整改,不断增强机构编制法定化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