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委编办“三个及时”确保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浏览次数:950   信息来源: 编制办发布时间:2020-03-16 15:17

年以来,临泉县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职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工作思路,不断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

一是及时核定全县中小学校编制。根据省委编办《关于阜阳市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工作方案的批复》(皖编办〔2019〕32号)和市级相关文件精神,县委编办联合县教育局,赴有关中小学校开展实地调研,聆听基层学校意见建议,为核定工作提供数据参考。截至9月底,获批的12174名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工作已圆满完成。

二是及时提出周转池编制使用方案。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省核定的中小学编制中有239名为周转池编制,用于保障临时急需和阶段性用编需求。县委编办及时对接县教育局,商定周转池编制使用方案,为今后周转池编制的使用提出制度保障。

三是及时办理编制手续。为确保教育系统新进人员和调动人员编制手续及时办理,县委编办开通编制办理绿色通道,明确专人负责,优先审核相关材料,准确维护实名制系统,为广大教职工的入职、流动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

今后,县委编办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县教育督导委员会指导下、配合教育部门做好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促进全县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