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委编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浏览次数:1424   信息来源: 编制办发布时间:2019-12-30 09:43

近期,阜南“刷白墙”、颍州采购脱贫宣传片”事件,存在着突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的带坏了党风政风,破坏了党的形象,浪费了公共资源,辜负了人民群众期盼,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临泉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用心体会党中央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深刻理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深谋远虑,摒弃各类私心杂念和小算盘,让机构编制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二是着重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县委编办紧抓平时教育,引导党员改进工作作风,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显绩”,也要做打基础、立长远的“潜绩”,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三是着重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的问题。教育党员干部要始终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只有把群众冷暖时刻放在心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党员干部定期下企业、走家舍,直接联系群众、接触群众,坚持做到基层的情况亲知、真知、深知,让走访调研真正有用有效。

四是提炼总结实践成果,形成有效管用的制度。在中央通报问题落实整改工作中,县委县政府已出台相关制度、制定整改方案,县委编办在认真落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细化各项方案和制度,让整改得到真正的落实、让成效惠及基层。

五是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县委编办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教育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和使命,通过对照剖析、整改落实,达到“提神、醒脑、健身”的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