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典型案例及处理情况的通报》
浏览次数:971作者: 编制办   信息来源: 编制办发布时间:2018-10-08 15:04

 

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相关制度规定,促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过硬,我办结合自身实际,把握关键,认真组织,积极部署,确保此次学习活动落到实处。

一、建立常态学习机制

将《干部任用条例》及配套政策规定学习教育纳入常态化、经常化学习内容,通过多种方式实现业务学习和理论政策学习无缝对接,切实做到全体编办同志熟悉、知晓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政策规定。

二、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储备库

从严从紧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干部使用上坚持民主集中制,突出以德为先、德位相配,做到用对一个激励一片,防止用错一个影响一片。采用民主推荐、综合测评的方式,推荐出一名正科级后备领导干部,两名副科级后备领导干部。

三、建立“传帮带”长效机制

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按照德才兼备、任人唯贤、人岗相适的要求,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眼长远大力培养锻炼年轻干部。采取一对一、以老带新的方式,由5名领导干部对5名新进同志进行业务上的指导,帮助其快速成长,力图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进出有序、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