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单位概况
临泉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浏览次数:4836作者: 编制办   信息来源: 编制办发布时间:2018-08-16 17:27

 

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既是县委的工作机构,又是政府的工作部门,列入县委机构序列。

一、职责调整

(一)加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总体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加强机关事业单位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受理机构编制方面违规违纪问题的检举和投诉并提出处理意见。

(三)加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四)增加改革效果评估工作。

(五)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管理、指导工作。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研究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及规定,并督促实施。

(二)研究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及其实施意见,负责实施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

(三)统一管理全县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四)审核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方案;审核县人大、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机关和县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方案;协调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县委部门与县政府部门之间以及县与乡镇的职责分工。

(五)审核乡镇党政机关,人大、政协的机构设置与调整方案;审核乡镇行政编制总额;指导县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等机关机构改革工作;负责审核全县行政机构的设置。

(六)研究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全县事业单位的设置。

(七)研究拟定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的措施、规定,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检工作。

(八)负责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落实情况和县政府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评估工作。

(九)负责机构编制工作的情况综合、信息交流、干部培训和统计等工作。

(十)参与财政统发工资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实施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管理、指导工作。

(十一)负责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筹备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起草文件、会议纪要;组织实施县委、县政府、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研究的各项决定。

(十二)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3个职能股(室)。

(一)综合股(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室)

承办机关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信访等机关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围绕县编办重点工作开展全局性、长远性问题研究和专题调研,承办综合性文稿起草、公文核稿、宣传、信息工作,起草有关综合性地方法规、规章草案及政策;研究制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承办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人事、财务、资产和行政事务管理等工作;承担机关信息化建设和政务公开等工作;承担全省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聘)机构编制审核工作;指导规范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督检查各乡镇、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机构编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情况;监督检查和评估政府各部门“三定”规定的执行情况,并对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落实情况进行评估;监督检查编委下达各乡镇、各部门的编制和机构设置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执行情况。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检举和投诉,承办“12310”举报电话受理工作,对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提出处理意见;承担机构编制管理纳入政府目标考核工作;指导各地机构编制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承办乡镇、县级机关、事业单位财政统一发放工资的机构编制审核工作;承担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二)行政股

负责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及其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负责审核县直党政群及政法机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方案;负责协调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县委部门与县政府部门之间以及县与乡镇的职责分工;负责审核乡镇党政机关,人大、政协的机构设置与调整方案及乡镇行政编制总额;负责对使用行政编制单位人员招聘(录)、流动,进行机构编制审核;负责相关机构编制台帐管理工作;管理指导全县党政群、人大、政协、政法部门机构改革工作;负责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三)事业股

负责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全县事业单位的设置;指导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负责对使用事业编制单位人员招聘(录)、流动,进行机构编制审核;负责相关机构编制台帐管理工作;负责年度统计报表工作;指导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年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