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编办启动“减证便民”专项清理工作
浏览次数:1378作者: 编制办   信息来源: 编制办发布时间:2018-08-13 17:04

 

为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申请材料多、办事难问题,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和优化我县营商环境。近日,临泉县编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对纳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的涉及企业和群众在办事创业过程中的各类申请材料进行专项清理。

此次行动是我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此次清理规范各种证明材料在去年的“四个一律”的基础上又提升为“八个一律”。即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现有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信息共享或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上级部门已经公布取消的申请材料我市对应的一律取消;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中已明确取消的事项对应的申请材料一律取消;开具证明的单位无权查证、无法开具的一律取消;申请材料并非办事必要条件或重复设置的一律取消。

通过以上“八个一律”的精简取消,此次“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力争将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精简比例达25%以上,并在清理规范工作结束提请政府常务会审议后,我县将以政府名义面向社会公布申请材料保留清单和取消清单,以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同时我办将继续健全完善部门之间的业务对接和核查反馈等工作机制,规范、优化办事流程,切实提高政府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