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编办深入周桥村开展精准扶贫
浏览次数:3329作者: 程磊磊   信息来源: 编制办发布时间:2017-09-13 18:08

 

DSC_3947.JPG

9月12日,临泉县编办干部职工深入包村联系点周桥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入户活动。

临泉县编办干部职工先后走访了周桥、孟大、丁营等村的贫困户。每到一户都在贫困户家里张贴贫困户信息牌,认真填写了精准扶贫调查表,并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和家庭收入情况,了解致贫原因和目前存在的需求,核实贫困户是否认可自身脱贫现状,了解帮扶措施是否有效,脱贫成果是否真实。向他们宣传扶贫政策从医疗、教育、住房到贷款、补贴等方面向贫困户解释、宣传扶贫各项惠民便民政策。与他们共商脱贫致富之策,鼓励他们树立自我解困意识,发展适宜的产业,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还认真听取贫困户对扶贫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对老百姓关心和困惑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IMG_20170912_094512.jpg

开展此次走访活动,摸清了周桥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打赢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