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马鞍山市编办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主题开展专题讨论
浏览次数:13557   信息来源: 安徽省机构编制网发布时间:2016-08-04 15:05

729日,马鞍山市编办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开展专题讨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朱训龙主持讨论会。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所在党小组的专题讨论。

中心组学习会上,朱训龙主任带头作讨论发言,他结合前期学习体会,指出要立足工作岗位,勤奋敬业、乐于坚守,时刻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立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机构编制事业发展鞠躬尽瘁、奋斗一生,在工作中要强化“四种意识”争做“四种人”。其他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也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讨论主题依次作了发言。

在由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参加的党小组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对照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内容,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按照“五查五看”的要求,聚焦“党的根本宗旨”,突出“党员作用”,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发言。既有思想境界认识,又有机构编制工作实践体会,达到了找到差距、提高认识,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的讨论目的。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朱训龙同志充分肯定专题讨论成效,并要求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要注重学用结合。在学习党章、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的基础上,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坚持问题意识、目标导向,自觉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两个转型”的有力抓手。二要坚持抓在经常。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查找和整改问题,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脚踏实地抓落实,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支部要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内容,抓好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要做到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放管服”改革、管好管活机构编制等各项工作上,确保各项急难任务和年度改革管理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真正体现学习教育成果。

马鞍山市编办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主题开展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