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权责清单
临泉县编办稳步实施“两个清单”调整工作
浏览次数:3386作者: 王云峰   信息来源: 县编办发布时间:2016-08-02 08:32

临泉县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工作中抓住一个主线,明确一个主体,注重三个结合,规范工作程序,确保调整工作按计划完成。

抓住一个主线:就是按照转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不断优化部门权力事项,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明确一个主体:进一步明确县政府各部门是“两个清单”调整工作的实施主体,明确了部门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的相应工作责任。

注重三个结合:一是注重结合部门上下级之调整工作,要求各部门在调整“两个清单”时,要务必与上级业务部门联系,对取消、下放事项进行沟通;二是注重与行政审批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相结合,要求部门对照清理结果,及时更新完善相关权力事项、流程图和廉政风险点。三是注重与其他县(市、区)“两个清单”调整工作相结合,全市县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是上下协同开展,共同完成,在调整“两个清单”工作中,我县积极与其他县(市、区)沟通联系,了解工作进度,互相交流行政权力调整情况,确保权力事项在调整中,做到名称统一,清理结果统一。

截至目前,我县43个部门的“两个清单”调整情况均已上报县编办,县编办也已对上报情况进行了审核。按照工作程序,下步我办将把各单位调整审核情况反馈给单位征求意见。

临泉县编办王云峰

临泉县编办稳步实施“两个清单”调整工作